什麼是 DNC 系統和數控機床的類型

什麼是 DNC 系統和數控機床的類型

2021.08.30

這個系統一旦開發出來,就一定要加載到CNC控制中。儘管安裝人員可以直接將這個系統輸入到控制器中,但這可能就像將 CNC 機器用作非常昂貴的打字機一樣。如果 CNC 程序是在 CAM 系統的幫助下開發的,那麼它已經是文本文件的形式。如果該系統是手動編寫的,則可以將其輸入任何使用通用文字處理器的計算機(儘管出於此目的,大多數公司使用特殊的 CNC 文本編輯器)。在任何情況下,該系統都是文本文件的形式,可以直接傳輸到 CNC 機床中。為此,採用了分佈式數控 (DNC) 系統。

DNC 系統只是一台與一台或多台 CNC 機床聯網的 PC。直到最近,還需要採用相當粗糙的串行通信協議 (RS-232c) 來傳輸程序。較新的控件確實具有更多的當前通信能力,並且可以以更傳統的方式(以太網等)聯網。除了方法之外,CNC 程序顯然必須在運行之前加載到 CNC 機器中。

數控機床的種類

如前所述,CNC 幾乎涉及製造的方方面面。通過使用 CNC,許多加零件加工工藝得到了改進和增強。讓我們看看一些特定領域,並將重點放在通過 CNC 機器使用增強的製造過程上。

在金屬去除行業:傳統上在傳統機床上完成的加工過程可以通過 CNC 加工中心實現(有時也可以改進),包括無數的銑削(面銑、輪廓銑、槽銑等)、鑽孔、攻絲、鉸孔、鏜孔,和反無聊。以類似的方式,在 CNC 車削中心上完成無數車削操作,如端面、鏜孔、車削、開槽、滾花和螺紋加工。您會發現這兩種機器類型的無數特殊“副產品”,包括 CNC 銑床、CNC 鑽頭和攻絲中心以及 CNC 車床。所有類型的磨削操作,如外徑 (OD) 磨削和內徑 (ID) 磨削也在 CNC 磨床上進行。CNC甚至開闢了一項與磨削有關的全新技術。輪廓磨削(以類似於車削的方式磨削輪廓),以前由於技術限製而無法實現,而現在使用 CNC 磨床可以(幾乎是司空見慣)。

在金屬加工行業:在製造方面,製造通常標識可以在相對薄的板上執行的操作。考慮一個鋼製文件櫃。所有主要部件均由鋼板製成。這些片材被剪切成合適的尺寸,在適當的地方打孔,然後將片材彎曲(成型)到它們的最終形狀。同樣,通常稱為製造操作的操作包括剪切、火焰或等離子切割、沖壓、激光切割、成型和焊接。確實,CNC 幾乎涉及製造的各個方面。CNC 後擋料通常與剪板機一起使用,以控制被剪板的長度。CNC 激光器和 CNC 等離子切割機也用於將板材製成最終形狀。數控轉塔沖床通過板保持各種沖模組合和大多數形狀和尺寸的沖孔。CNC折彎機用於在最終形狀內彎曲板材。

在電火花加工行業:電火花加工 (EDM) 是通過使用電火花燒掉金屬來去除金屬的過程。CNC EDM有兩種形式,立式EDM和Wire EDM。立式 EDM 需要使用電極(通常在 CNC 加工中心加工),其形狀為要加工到工件中的腔體。想像一下必須加工成模具的塑料瓶的形狀。電火花線切割通常用於為製造行業中的模具組創建沖頭和模具組合。EDM 是鮮為人知的 CNC 操作之一,因為它與製造用於其他製造工藝的工具密切相關。

在木工行業:與金屬去除行業一樣,CNC 機床在木工車間中大量使用。操作包括佈線(類似於銑削)和鑽孔。許多木工加工中心可以容納多個刀具並對正在加工的工件執行多項操作。通信協議。

其他形式的數控機床:許多類型的刻字和雕刻系統都使用 CNC 技術。水刀加工在高壓水射流上運行以切割材料板。CNC 甚至用於製造許多電子元件。例如,有CNC線圈繞線機,以及CNC端子定位和焊錫機。
599 則評論

地址:24873新北市五股區中興路三段

電話:(02)8283-1710

手機:

傳真:(02)8283-1720

信箱:sf54854264@gmail.com

CNC銑床加工廠創業以來秉持勤勞樸實、追求技術創新的理念。台北CNC加工專業機械零件加工技術,提供優良的品質及服務,堅持永續經營。CNC銑床加工廠創業以來秉持勤勞樸實、追求技術創新的理念。台北CNC加工專業機械零件加工技術,提供優良的品質及服務,堅持永續經營。CNC銑床加工廠創業以來秉持勤勞樸實、追求技術創新的理念。台北CNC加工專業機械零件加工技術,提供優良的品質及服務,堅持永續經營。